莫生氣


辛卯(100)年初時吳師再次提醒「不生氣就有福氣」;年中時,語重心長的提點我「不要生氣」;到了年底自己仍抵不過自己的壞脾氣,到師姐家關懷送暖,卻在眾人面前〝起肖〞(亂發脾氣)。


事過境遷,深刻地體驗到生氣的殺傷力,不僅傷害身體健康,破壞團體氣氛,而且相關者不見得能體會更別說從中學習了,生氣真的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,自己也因此犯下無端的罪業。


感謝南陽聖堂修道院開山宗主─謝良宗賢達的慈悲點醒開示,讓我看到自己的蠻橫無禮、目無尊長、自以為是、自作聰明、聽騙不聽勸、只作表面功夫要人稱讚認同,不肯老實本分實修、愛比較愛計較、近視短慮…唉!修行不是為了貪圖世間所謂的幸福快樂,修行在於斷除貪瞋痴慢疑,讓自己的心恢復柔軟慈悲。


年底了,見到大家都自動交出學習心得報告,只有自己欠了一整年的報告交不出來,想法雖多,體會更多,但心靜不下來,整理得再多,都是白費功夫,說再多也沒用,我知道我真的錯了,請大家給我機會,新的一年我會努力的改過向善,我要去請杖責了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罪人李秀卿歲末懺悔2012.01.2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文昌會館 的頭像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