懺悔心得報告~如雯


假如突然獲得長輩贈送十萬元你會怎麼運用呢?存起來、買東西、投資等等,相信大家都有不同的運用,而我五年前因妹妹要結婚,阿公也就順了這個因緣把錢給我,雖不想拿,但阿公堅持不管有沒有結婚,就是要給我們,而我就收下了。


拿到這筆錢後,雖然知道要把它存起來不能動,但還是改不了花錢的習性,更抵不住慾望的招手,而慢慢的揮霍,心裡卻是有點愧疚,但還是花得一毛不剩,也因這筆款項的數字逐漸減少,存在記憶中也一點一滴的不見了。


因上次紫竹寺課程中老師的提醒,慢慢了解的對手尾錢的運用,但我還是不想記起這筆錢的存在,直到前一陣子,慢慢積存了一筆錢,又加上阿公的忌日到了,才又生起了這個念頭。不知是否因這個念頭的生起,觀察自己的心臟跳動的好快,就像做錯事般的心驚膽跳,原來我真的錯的很離譜!


知道手尾錢的意義後,這樣對自己和付出的人都更有意義,也警惕著自己,每一分錢都要能正當的去運用,因為自己所做的好事都有祖先的份,而做不好的則須由自己完全來承擔。


在此也藉由這次的因緣,讓我誠心的懺悔知錯,也希望讓更多人對於手尾錢有更深的了解,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。


感謝佛菩薩!


感謝吳老師的教導!


感謝南陽聖堂修道院!


感謝一切!


                 未學 如雯 懺悔


      一切境界,正念觀照,
      懺悔己過,改善心念,
      謙下虛心,不怕吃苦,
      轉迷入悟,自性自度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昌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