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年新春報告~新的一年您將以何種正法安住身心~~姵羽

當得知本次要寫報告的主題:(新的一年您將以何種正法安住身心),片刻閃過的畫面是即將跨年倒數計時,收到許多人滑手機傳貼圖祝福大家在未來一年~萬事如意,財源廣進,事業,愛情,友情皆得意等等的話語,感覺像在許願一般,但這些僅是朋友間你來我往的(大眾化)祝福,而確切能關照到自己內心所需的文字祝詞有那些呢?還真的有需要靜下心來,思考檢討一番。

現階段應該可說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捩點,在這一年裡(身、心)將會有巨大的改變,因為38歲的我(懷孕)了。肚內的(許馬吉小朋友)是無預警,没計劃之下來報到,我也以平常心,順其自然的心態接受這個事實,知道此消息的人不多,必竟身為高齡產婦的成員,較希望小孩經由各項檢查是正常及健康的結果,才能安心的將這喜訊主動告知大家,所以尚未知道的人,請見諒哦。

課題:新的一年您將以何種正法安住身心的字義,我是將它翻譯成(新的一年我將以何種正確方法及觀念來面對自己的身體及心理) ~本年度目前最重要的任務:好好調養身體及安胎~

因為有了(許馬吉)後,生活上的食、衣、住、行,皆被逐步調整當中,真得有點給它辛苦加艱苦。關於(食)向來不挑食的我,變得很挑,吃少許食物就頂卡於喉嚨乃常有的現象,吃葷食的親朋好友也都苦口婆心的要我別再吃素,多補充葷食的營養給大人及小孩等等的建議。但目前的我,只要聞到太腥臭或化學物質香味過重的氣味,腦袋就開始昏暈,接著想吐的不舒服感就跟著來,更別說要食葷來補充養份,老實說很感恩(許馬吉)没有挑葷食來改變我的飲食,真是(好里加在)。不過,改天如果到達必須用葷食品來調養身體,我是不排斥的,因為身體的健康,才能讓自己及親人放心。

關於(衣)明顯感受到身體很怕冷風吹,全身總是配備齊全,從頭到腳包得像粽子一樣,常被當笑話看。因為没有全副武裝及太陽出現才出門的話,常常換來的是“疑似感冒了”及頭痛的下場,能不包嗎?關於(住)睡眠是件令人髮指的事情,常因胸部悶漲、頻尿、易做夢、肚子餓及枕邊人的一舉一動而導致失眠,往往內部影響之層面比外在來的高,怪不得過胖的我,也能輕微的瘦下來,真是悲喜交加!

關於(行)總是外向好動,獨立成性,不求助於人,習慣自己來的個性早已深耕在骨子裡,那些三不五時搬重的動作,在安胎的日子裡已用方法慢慢的將它遠離中,在“務必及無支援下”也懂得以物借力及重量分攤法來完成它,畢竟安胎大忌之一是“禁止搬重物”。對於高齡產婦的勸言之一(能躺著就別坐著,能坐著就別站著)認真執行的日子裡,自己覺得跟病人没兩樣,身受很痛苦,打擊頗大。

儘管以上食、衣、住、行的變化很大,我覺得重要的“牽引線”是長久與吳師及師兄姐的互動學習下,讓我懂得如何安住自己的(脾氣)。凡遇到不順或不悅的狀況中,不在與人正面對立及生氣,因為吵架真得會使整個人身、心皆疲憊不堪,效果往往是兩敗俱傷,後悔莫及。所以至理明言(莫生氣才有福氣)把它常用於生活中就對了,安胎的另個重點之一(保持正確的觀念及愉悅的心情對待自己及小孩)那麼關於產前及產後憂鬱症的名詞,將會遠離。

   最後再度感謝吳師送給我們的春節禮物,讓大家有機會去思惟在這(新的一年大家將以何種正法安住身心)!

       祝福大家~ 平安~ 健康~ 馬年~ 馬愛好好修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姵羽 甲午年2月5日

1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文昌會館 的頭像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