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竹淨心之旅


機會有時是要自己去把握的,所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吧!因為無法每次參與,旁邊的朋友總會提醒著我,真的很感謝這幾位同參道友,在學習的路上彼此的碰撞及鼓勵,有機會反觀自己,不足及要努力的地方。


這次少了奇怪和恐懼的心,先生答應了並且派了兒子這個小跟班和我一起上山,大家決定上山就開始了考驗,而我的考驗每每是在自己的設定,因為總是先害怕上不了、去不到,光這個考題就考了好幾年,苦呀!苦是自找的一點也沒錯,直到願意讓腦筋轉個彎,解決事情的方式不單只有一種,而是要懂得轉變,尤其是心態,也漸漸懂得老師說的要柔軟,像水柔軟才能注入不同的容器,既可以洗滌污濁又能灌溉萬物,而自己還沒清除污濁還一層層加上去,甚至還製造污垢給別人,好在現在點發出來懂得要收,觀察自己點從何而來?為何而發?


一開始兒子以為上山可以抓抓昆蟲及逛逛,後來得知是來學習從一開始的抗拒到接受,過程是如此的自然,讓我看到學習除了用心的態度,就是自然而已,學習和生活不可分而且是自然,小孩的單純在面對新事物容易接受和調整不像我總是硬邦邦,又菱菱角角的。


拜完紫竹寺的觀世音菩薩就開始靜坐,因月事所以我和另一位同學是坐椅子,實在講坐著是很輕鬆但因尾椎骨疼痛,著實不輕鬆因此靜不下心,被痛字給考倒,下課後就是用餐時間及中午休息時間,整個課程讓人放慢腳步體認當下,下午如雯介紹佛陀的故事及老師生動的補充,讓孩子和我們聽的津津有味。
   
靜坐的課程自己的心不够靜,體認的也只有把握當下,面對無法克服的環境,要教我的是什麼?珍惜每個當下,才發現我是一個好命的人,若無這些酸甜苦辣,怎麼會知道自己要成長要更好,先從感恩自己、相信自己,做好自己開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謝謝菩薩、老師、同學


秀媚合十 101.09.18


師云:


    心思仍混沌,再好好面對一翻吧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文昌會館 的頭像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