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竹寺淨心之旅


我是前一天才知道我也要跟著上山,當下的心情是有點不開心,可是回到家之後,我跟朋友聊了一下,他後來就說:「看你要痛苦還是享受,選一個吧。」後來在整理行李的時候也就想說,去了也沒關係,之後就去睡覺了。


第一天一大早就準備要出門了,到了紫竹寺之後,拿了名牌、認識了組長,組長看起來人還不錯,然後被迫跟媽媽分開,之後我們就到會議室上課,我記得內容好像是關於靜坐。


上完課之後我們到旁邊的講堂準備靜坐,這是我第一次靜坐,剛坐的時候沒什麼感覺,就很正常的坐著,可是坐到後來開始腳麻了,而且只有左腳麻,感覺時間很快就過了,當老師叫我們起來的時候,我的腳也已經差不多麻完了,可是看好多人好像還站不太起來,這就是年輕人的特權嗎?等大家都站起來之後,老師叫我們開始走,走了幾圈之後,老師開始叫我們跑,邊跑還要邊「喝喝喝」的吐氣,一開始一直很想笑,但是跑了幾圈之後,就跟著一起喝了,幾圈之後終於停下來了,然後我們就開始休息,吃餅乾,喝喝水。


之後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我們就去吃中餐,中餐吃的好飽喔!之後我們就去睡午覺,但是不知道怎麼了,可能是沒有這麼早睡過午覺,翻來翻去,還是睡不著,結果到了差不多一點,組長就叫大家起床了,我覺得我才剛睡著的說。


我們先到會議室集合,之後我們搬椅子到外面,聽佛陀的故事,想想也覺得好笑,原本那個姐姐好像不太知道要怎麼講,可能比較沒有講課的經驗吧?後來是由老師代替她說的。


之後我們又到講堂準備靜坐,這次的感覺跟早上一樣。然後過了一個小時,我們休息一下,然後老師叫我們寫今天的心得,寫了一段時間後,我們就去吃晚餐,吃完後要


散步的散步、要洗澡的就去洗澡,我們小組只有我跟哥哥是決定上完課回來之後在洗澡,晚上上課的時候就開始一個一個報告心得,聽了之後,覺得大家的感受都好多喔!我覺得自己的心得好像就短短的幾句話,當大人幾乎都報告完之後,老師說:「時間差不多了,小孩子明天再報告。」之後大家就回到各自的房間,10點之後大家就都躺好了,只是哥哥因為剛洗完澡出來,所以他一直在喊;「好熱喔。」不過我倒是覺得蠻冷的。


隔天早上,我們6點就起床了,用一用之後,我們就出去掃地,掃到一半,有人叫我們等等在回來掃,先去吃早餐,當然,早餐也是吃的飽飽的,之後做個早操,然後我們就回去掃地,天哪!蚊子有夠多的!手跟脖子都被叮了好幾個包,所以我們就加快速度,趕快掃一掃,掃完地之後,還好早上還蠻涼的,不然我們肯定滿頭大汗,我們又開始靜坐,坐沒多久之後,還是一樣只有左腳麻,但是這次坐到後來,變得超熱的!熱到我都快坐不住了,我覺得我一直在流汗,一直動來動去的,而且這次感覺坐的特別久,然後休息一下之後,我們這組就要準備報告了,當時心情超緊張的,因為我寫在紙上的大概只有三四句而已,幸好老師都會問一些問題,有些可以消除我的緊張感,有一些則是認真的問題,我們都報告完之後,就差不多去吃飯了。


又到了中午午睡的時間,睡得好飽之後,我們又聽了關於佛陀的故事,然後開始下午的靜坐,下午的感覺跟早上差不多,感覺很熱,而且又腳麻,讓我坐不太住,坐了一段時間後,老師就起來了,開始拿著棍子走來走去,聽別人被打的聲音,讓我有點怕怕的,可是又有點期待,過了一段時間,老師走到我面前,拿棍子戳我的肚子,教我吸氣跟吐氣,做完之後,老師好像說「我不錯,表現的很好?」我沒有聽清楚,結果一個小時很快又這樣過去了。


之後小組討論一下,就去吃飯了。吃完飯後,又是洗澡的洗澡,散步的散步,當我正坐在床上休息的時候,哥哥就走進來說:「聽說有颱風要來,要決定要不要回家。」聽到的一瞬間,心情本來是高興的,但是又有一種不捨,才剛認識的朋友,就這樣要離開了,我本來還想要問媽媽說,我可不可以留在這裡,然後在跟他們一起回去,沒想到後來,我們這組全都要下山,然後上課到九點,我們就各自搭車下山了,在車上,我還覺得有點依依不捨呢。


不過提早回來,老師說明年還要在上去一次,NO~明年居然還要在去一次,真是太可怕了。


 


師云:


個性敏感,依賴心重,須加強獨立的功課。


但也不可落入孤獨的怪怪性格。


報告內容,還有一半未交代!下次望能加強耐性持續力。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文昌會館 的頭像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

    文昌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